央广网

海军、空军招飞在豫进行 将陆续在郑州全面检测

2017-03-02 09:06: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当飞行员,是不少人的梦想。目前,海军和空军的招飞工作已在河南省展开。

  去年在豫、晋两省参加海军招飞预选合格的考生,近日将陆续在郑州全面检测。与此同时,河南省空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初中毕业生,目前报名和初选工作正在进行。

  河南省1200人初检合格,近500人进入复检

  昨天,海军招飞办来到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单位——郑州市第九中学,与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座谈,共同商议部署今年海军在河南的招飞工作。

  据了解,今年,海军计划在北京、辽宁、河北、河南等八省一市66个地区高中毕业生及部分军队学历教育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学员中招收飞行学员。

  海军招飞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检测周期历时近一年。其中,检测项目设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考核、文化考试4个环节。此次河南共有1200人初检合格,经过文化课考试,近500人进入复检。

  体检内容270项全A,才有可能开舰载机

  作为招飞最重要的环节,此次体检内容包括眼科、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等270项。

  “270个体检项全A,才有望成为舰载机飞行员。”海军招飞办副主任朱剑峰介绍,今年海军招飞首次试行分类精准招飞,对舰载机飞行员、飞行驾驶员和领航等其他飞行人员实行不同的招收标准。

  此外,心理品质测试也是全面检测重点考察的内容之一,包括“基本能力平台”检测、“特殊能力平台”检测、“飞行特殊能力平台”检测。

  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3月20日截止

  今年报名将于3月20日截止,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直接报名,并参加初选。要求考生的户籍和学籍均在河南省,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且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

  空军招飞网报时间延长,错过还能补救

  昨日,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表示网上报名时间延至3月10日,错过网上报名,可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参加初选体检并现场报名。

  此外,河南省在17个地市设有初选站,如错过本市时间,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到其他地市进行初检,截至3月17日。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是空军在河南设立的唯一的航空实验班,省教育厅已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开通航空实验班网上报名专栏,此前公布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日18:00。

  昨日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报名时间延长至3月10日23点59分,提醒有意愿的学生尽快报名。

  3月10日前没有报上名的考生,均可在3月17日前到未结束初选的地市初选站直接上站体检。合格的学生由招飞工作人员现场采集信息,统一报名。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政治考核科科长栾风庆提醒,学生如错过本市体检时间,可去其他地市参加初检。“学生必须参加初检,并且网上报名或由招飞工作人员完成信息采集,否则就不能被录取。”

  具体检测地点于开检前3天在“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平台和河南省实验中学官网上发布。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空军招飞;海军计划;实验班;郑州市第九中学;舰载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