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各地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

2017-03-03 10:3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记者 李念)2017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进入3月份以来,陕西省各地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

  3月2日,西安市临潼区剪纸能手魏永信和老伴朱秀兰,用了五天时间精心创作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剪纸作品。将在3月3日下午到临潼区实验小学,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用剪纸这一传统的艺术形式宣传、传承雷锋精神。 

 

  3月1日,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与西安市六中分校的300余名师生,在长安北路沿线清扫垃圾、擦拭公用设施、捡拾烟头。

  从201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期如何学雷锋的问题,先后作过八次讲话。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同志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接见部分基层代表时对“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语重心长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全国学习雷锋的活动逐步深入,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3月2日,西安市碑林区饮马池的张百胜夫妇带领百胜足疗员工,到市内的敬老院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义务足疗,这是他们每月的功课。 本报记者 安涛

  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道德风尚,广泛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使之覆盖到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融入到了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

  2月28日,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生产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为82岁的独居老人王永顺按摩、打扫房间,把服务送到群众家中,为群众提供“五星级”服务。

  在3月1日召开的全省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号召全省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切实把雷锋精神体现到人生追求之中,体现到本职工作之中,体现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具体化。

  3月2日,在西安钟楼广场的献血房车内,市民正在义务献血。近期,平均每天有70多位市民前来献血献爱心。

  在学雷锋纪念日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有利于加强人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尤其是能够培养青少年助人为乐的品德。将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种子埋在每个人的心里,这就是温暖社会和人心的强大力量。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当前,陕西省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雷锋精神的激励,从而激发奋发进取的士气,凝聚攻坚克难的力量。我们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个人,都要紧扣“五个扎实”要求,紧密结合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和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三秦大地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2月28日,民警以交安漫画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以及生活必需品,并与孩子们一起表演手语舞蹈,学习卡通交安漫画,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雷锋精神;饮马池;雷锋的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