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视频会召开

2018-07-15 10:28: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 雷鸣)7月14日上午,在陕西省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

  上官吉庆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在去年脱贫攻坚省考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要全面达到“577”退出标准,特别是实现高质量退出,仍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严格按照中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自觉扛在肩上,做到认识再提升、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压实、作风再改进,持续发力、苦干实干,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官吉庆强调,要提高认识抓整改,保持清醒认识,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围绕中央反馈的5个方面问题和省考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着力解决好脱贫成效不够突出、财政扶贫资金支出不够高效、数据信息不够精准、政策落实不够到位、档案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逐条逐项抓自查、抓销号、抓巩固。要查漏补缺抓整改,各涉贫区县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安排、督查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上官吉庆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内如期摘帽退出,干部是关键,作风是保障。要坚持“实”字为先,紧盯问题、突出重点、实事求是,逐条逐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坚持“准”字为要,紧盯群众满意度,全面摸清贫困户需求,精准解读政策、精准制定措施、精准掌控进度,确保把精准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抓好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半年考核,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和追责问责力度,彻底解决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市长杨广亭参加会议。

编辑: 张美

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视频会召开

在陕西省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市7月14日上午立即召开会议,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