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永康在西安市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讲话

2018-03-10 21:4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骆妍)3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2018年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讲话时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突出抓好“八个工程”,加快“五个美丽”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西安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出席。市委常委史晓红、吕健、李婧、卢凯、高杲、李毅、聂仲秋、卢力群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主持。韩城市代表团到会交流。与会人员观看《加快“五个美丽”建设,谱写大西安乡村振兴新篇章》专题片。8名涉农区县、市统筹办负责人交流发言,周至县竹峪镇负责同志表态发言,现场推优测评。

  王永康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大西安乡村振兴“三步走”目标,突出抓好“八个工程”:

  一要实施精准脱贫攻坚工程,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短板;

  二要实施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做强乡村振兴主体力量;

  三要实施产业融合发展工程,构建美丽经济产业体系;

  四要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打造美丽人家美丽村庄;

  五要实施农村治理强基工程,建设美丽党建凝聚合力;

  六要实施农村改革创新工程,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七要实施乡村文化繁荣工程,培育淳朴和谐美丽乡风;

  八要实施农村民生改善工程,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

  王永康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规划引领、政策保障、考核督查、实干作风,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有关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部分党关系在我市的省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 刘昱

王永康在西安市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讲话

王永康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王永康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规划引领、政策保障、考核督查、实干作风,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