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2017-11-01 13:2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赵波)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10月3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会议认为,前三季度陕西经济稳定增长、态势良好,巩固延续了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8.1%,持续向好态势仍在延续。经济结构更趋优化,发展的协调性增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加快,汽车制造业迅速壮大,工业企业利润实现高幅增长,工业投资、民间投资明显加快。新动能加速成长,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工业机器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四上”企业数量大幅增长。质量效益显著改善,百姓获得感更强,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财政收支增长加快,金融机构存贷款持续增加。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市场消费持续增长,外贸进出口实现大幅增长,客货运输量、工业用电量、企业景气指数稳步回升。支撑陕西经济中高速增长的有利条件不断增多,为更好实现全年各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加大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夯实经济平稳增长基础。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城镇建设,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全力做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年初计划,对各领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盘点,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陕西省;胡和平;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10月3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会议认为,前三季度陕西经济稳定增长、态势良好,巩固延续了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