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食安委第八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

2017-09-09 12:0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苏怡)国务院食安委第八督查组督查情况反馈会9月8日在西安召开,督查组组长、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通报了督查情况,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作了表态发言。

  9月6日至8日,督查组在陕西省开展了为期3天的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先后走访了西安、咸阳2个市6个县(区)、2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8家企业,与基层工作人员、生产经营者、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金小桃代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督查组指出了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姜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深入查摆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夯实各级责任,构筑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行业协会加强自律,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督查组;食品安全;陕西

国务院食安委第八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

国务院食安委第八督查组督查情况反馈会9月8日在西安召开,督查组组长、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通报了督查情况,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