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出台

2017-02-21 15:50: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消息(记者 赵辉 王玥瑶)《陕西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方案》提出,实施“村村通”建设工程,2017年底前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2020年实现机构网点乡镇全覆盖。大幅改善对城镇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以及农村贫困人口、创业农民和大中专学生、残疾劳动者等初始创业者的金融支持,加大对新业态、新模式、新主体的金融支持,到2020年提高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至95%。“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加快推进支付、征信、统计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和推动各类普惠金融服务主体采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设备投入、技术改造等融资需求。

  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普惠;方案;金融服务;金融支持;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