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长兴调研陕南移民搬迁与县城建设工作

2017-02-17 08:03: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2月13日至15日赴安康恒口示范区、紫阳、镇巴、西乡县等地调研了移民(脱贫)搬迁与县城建设工作。

  庄长兴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受益。要抓紧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提高入住率,培育发展产业,让群众“稳得住、能致富”。陕南地区要认真总结经验,在社区建设、公共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省做出示范。在调研县城建设时,他指出,加强县城建设是发展县域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要按照做强县城、做大重点镇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县城建设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和保障措施,以县城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突破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不断完善投融资平台,多渠道筹集县城建设发展资金;支持标准化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积极创建创新创业园区和基地,加大扩权强县力度,不断增强县城建设发展动力和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县城;庄长兴;移民搬迁;陕南地区;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