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14日消息 8月13日上午,第六届丝博会陕菜美食文化节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启。

据悉,本届文化节历时6天,由美食嘉年华、美食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烹饪工匠节3个板块共9项系列活动构成,旨在全方位宣传陕西省内外各地特色餐饮美食,多维度展示陕菜文化、技艺传承和发展成果,全面打造集资讯、交易、传播、体验功能于一体的餐饮美食促消费平台,为来陕游客和丝博会客商代表提供了解和品尝丝路美食的平台。

在西安特色美食展销启动仪式上,7家中华老字号与13家西安原字号、新字号以及3家预包装品牌企业,共同吹响西安展区品质美食集结号。

西安特色美食展销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市商务局 供图)

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表示,作为西安餐饮业主管部门、在丝博会筹备期间,感谢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以及参展企业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今后商务部门将继续利用丝博会等平台支持帮助字号系餐饮企业宣传发展,力争让西安餐饮“美”出靓点、“食”出特色、“创”出品牌,让广大消费者品味西安美食文化、感知西安盛情。同时,助力餐饮业纾困解难,激活市场主体,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据了解,针对本次丝博会美食节,美团陕西公共事务总监史娜推出美团x老字号小餐饮金融纾困政策;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西北区总监张涛介绍阿里与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下一步将共同开展“家国风味,西安字号”的企业营销。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