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昱)记者21日从十四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竞赛委员会(以下简称竞委会)了解到,十四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办。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23支代表队、398名运动员、445条艇参赛。其中,2021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孙梦雅和徐诗晓、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亚军刘浩和郑鹏飞、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亚军刘浩将参加比赛。

据了解,比赛赛程为5天,共设置男子200 米单人皮艇、500 米双人皮艇、四人皮艇、双人划艇,男子1000 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女子200 米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女子500 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四人皮艇、双人划艇共14个项目,将产生14枚金牌。

为了保证赛事顺利举办,竞委会在赛场入口处搭建1个测温门、1个体温复测点、4个室外临时隔离点。对工作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严格实行居住点到比赛地的闭环管理。

同时,还在赛场内设医务室,配备193种药品、6类急救箱。室外医疗救护点配备AED、急救药品、桌椅及遮阳伞等,派驻20余名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在比赛场馆及定点酒店开展工作。

此外,竞委会已完成了场馆运行、竞赛组织、交通运输、行政接待、安保消防及重大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比赛准备工作,确保办一场“精彩、平安、圆满”的皮划艇(静水)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