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藏莉莉)近日,由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值乘的G1736次高铁列车上发生了温馨一幕。

10月21日16时36分,G1736次列车到达镇江南站。列车长米福祥接到车站通知,有4名旅客抬担架护送一名老人乘车,需要列车给予携助。米福祥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员许笑笑在门口迎接旅客。因站停只有2分钟,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家人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一起把老人抬上了车。

开车后,工作人员与病人家属询问得知,老人已88岁高龄,不慎在家中摔倒,造成右侧大腿骨裂,需要到武汉做手术治疗。列车长米福祥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武汉站,提前安排120进站接车。途中,列车员许笑笑每次巡视车厢时都对老人予以重点关注,做好旅客用餐、送水等重点服务。

19时58分,列车到达武汉站,列车长米福祥帮助家属将老人抬下车。分别前,老人拉着米福祥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真情服务,诠释着西安客运段“长安诚 西客情”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