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 陈彬)为全力保障十四运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在全站党团员青年中招募志愿者,组建保障服务团队,全力做好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志愿者顺利完成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该段团委提前制定志愿者服务工作应急预案,对十四运会社会(城市)志愿者骨干文明礼仪通用知识、赛会应急事件处理、作业安全规定,以及汉中市基本文化背景等扎实开展岗前培训,并建立服务机制,细化责任分工。

该段团委还主动对接十四运会执委会,了解赛事人员数量及到达车次等信息;优化抵离汉中接驳方案,全力保障十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

汉中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来自铁路运输生产一线的志愿者,主要利用休班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格外珍惜这次意义非比寻常的志愿服务活动机会,每批次参加志愿服务的团员青年,各个精神抖擞,提前到岗,按照分工,定岗定人定责,热情主动为各地来汉中参赛选手、裁判等嘉宾,提供全程护送及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还主动担当服务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开包安检工作,以及乘车咨询、接送引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