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大气磅礴的场景,铿锵激昂的秦腔、鼓点,征服了现场观众,也让观看实况转播的全国亿万观众折服。

陕西联通为十四运会开幕式提供通信保障(央广网发 陕西联通 供图)

开幕式当天,陕西联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全方位部署的100多面新型45度极化赋型天线,和4G、5G最高峰值、载波聚合技术配备,使6万观众在场馆任何地方可以享受高速手机网络,通过微信朋友圈,让亿万网友分享开幕式的震撼场面。

2个多小时的“高光时刻”,是场内外200名各专业技术人员及后台支撑人员的倾力奉献。陕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说,实现十四运会精彩、安全、圆满举办,联通这一环要环环相扣,这是承诺,更是责任。从西安“主战场”,到宝鸡、渭南等各市分公司,陕西联通实地调研,定措施、拿方案,无缝对接十四运会通信保障要求。

自2019年起,陕西联通的网络规划建设与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同步进行。经过近3年的努力,截至2021年7月,随着十四运会场馆的整体建成,陕西联通负责搭建的场馆室内外网络覆盖建设工作也保质保量全部完成。

实现高速、稳定、可靠的通信保障没有止境,陕西联通对网络优化进行多次提升改造。按照“基础网络摸排、网络精细优化”策略,联通开展基础网络详细摸排,充分识别网络风险,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开展十四运会场馆负荷评估和容量升级,对十四运会全部场馆的室内、出入口、重要道路、交通枢纽、及配套酒店的网络覆盖进行网络优化提升。

陕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表示,十四运会期间,陕西联通将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会保驾护航,以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办贡献联通力量。

编辑:周彤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