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去年生产汽车43万辆 增长14%

2018-01-29 07:4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张江舟)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西安汽车产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年生产汽车43万辆,增长14%,其中生产新能源汽车7万辆,增长75%;完成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增长43.42%。陕汽集团生产中、重型汽车2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6.7%,成为我国第三大重型汽车生产基地。汽车产业整体呈现出提质、增效、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孙琦峰分析,在新的政策环境下,西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西安市发展新能源汽车优势突出,汽车产业将成为西安市强工业、调结构、补短板、促发展的突破口。

  近年来,西安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产量规模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和重型卡车为优势特色的现代汽车产业体系,现有汽车领域生产企业65家,从业人员约8万人,总资产达850亿元。其中,比亚迪是目前全国新能源汽车整车领军企业,吉利新能源汽车、西安金龙汽车、三星SDI等一批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处于领先位置。

  据悉,《西安市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即将出台。在省上已设立30亿元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西安市将再设立30亿元的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汽车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传统技术改造、重大技术攻关、产业平台搭建、配套体系建设及重点产品推广等。西安市将抢抓机遇,加快汽车产能扩张和质量提升,力争到2021年,全市整车产能达到200万辆,产量达到110万辆;到2025年,整车产能达到300万辆,产量达到210万辆,产值达到6000亿元。

编辑: 刘昱

西安去年生产汽车43万辆 增长14%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西安汽车产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年生产汽车43万辆,增长14%,其中生产新能源汽车7万辆,增长75%;完成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增长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