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3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通讯员柴翊恒)近日,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陕西省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活动走进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科研中心(西安)项目。

观摩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柴翊恒供图)

研中心(西安)项目由1#科研办公楼、2#楼酒店及3#、4#、5#楼数据机房及动力中心组成,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科技基地。

该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在建设过程中以“节能环保、绿色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安全生产”为核心,通过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控制中心,全面落实行为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环境保护以及办公临设的标准化管理。同时,项目积极推广新技术的应用,通过BIM深化、综合策划、精细管控,全面提升工程管理能效,打造区域标杆。

针对此次观摩,项目共设智能教育板块、智能建造板块、安全管理标准化板块、钢结构板块、质量管理标准化板块、机电安装板块、设备应用板块、智能建造控制中心八大展区,吸引了数十家建筑行业企业现场观摩。

据了解,作为科研中心(西安)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建八局将“创建文明工地”活动作为建筑行业一项长期任务,不断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丰富拓展内涵,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