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爱满西安,微笑未来”2021西安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今天(18日)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启动。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舒茂国表示,这项针对唇腭裂患儿免费治疗的帮扶活动,经过前期报名,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患儿及青少年齐聚古城西安,符合条件的患者将进行集中的免费手术。

  “微笑明天”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与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舒茂国教授为首的核心团队合作,已在西安成功举办了五届微笑公益行动,治愈了600多名唇腭裂等颌面畸形患儿。此次活动是双方第六次联合举办,来自全国的知名外科医生、麻醉医生、儿科医生、手术护理团队、志愿者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护理团队工作将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治疗和服务,对入选合格的患者,医院将提供专门的手术室、复苏室、术前和术后病房以及经验丰富的外科、儿科医生和护士对患儿进行24小时值班和随访,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

  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督察专员胡俊鸿表示,“微笑公益行动”是落实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实际行动,是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心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西安市医疗卫生水平,传递社会发展正能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健、助力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