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刚)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群众增收,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近日,陕西省紫阳县启动为期5天的“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春季劳务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

  本次招聘活动以“幸福生活靠奋斗、保障就业促增收”为主题,邀请了县内外11家人力资源公司和12家用工企业参加,涵盖毛绒玩具、电子加工、鞋帽服饰、装备制造、建筑劳务、三产服务等30余个行业和工种,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最大限度帮助脱贫群众转移就业。下一步,紫阳县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优先位置,实施“五个一批”(即:外出务工就业一批、就近就业安置一批、保障用工吸纳一批、兜底保障就业一批、创新创业带动一批)就业计划,加大政策支持和免费技能培训力度,深化苏陕对口劳务协作,依托新社区工厂用工、主导产业吸纳、创新创业带动、公益岗位安置、定向劳务输出等途径,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城乡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

  紫阳是陕西省劳务输出大县,有8万人常年在外务工。近年来,紫阳县认真贯彻中省市稳就业政策措施,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坚持“县外输出、县内吸纳”两手抓,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多渠道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2020年,全年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5.8万人,“点对点”输送农民工49批次5900人,新增市场主体5106户,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