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24日消息(记者王佳爱)近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面对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艰巨任务,积极作为,靠前行动,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多面发力,企业经营发展呈逆势猛增态势。

“陕鼓集团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疫情防控的任务放在首位,把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并时刻关注用户动态和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在收到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陕鼓集团党委12月22日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措施,并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发出倡议,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针对西安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陕鼓集团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履约双线作战前提下,已将公司现场工作人员数量降到最少。”李宏安说。

23日,西安市按下“暂停键”的第一天,陕鼓临潼制造园区、西安高新产业园区、渭北工业园区等四个工作区域内,经营生产依然井然有序。在临潼工业园区,陕鼓集团生产总监徐晓东告诉记者,企业为所辖四个办公区域均安排了疫情防控专项责任人,每天除了为员工安排48小时核酸检测的专门服务,并全面做好工作现场定点消杀工作和员工就餐保障工作,全面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

在生产经营方面,面对陕鼓承接涉及民生保供工程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安平压气站项目,以及涉及防疫原材料工程的硝酸“四合一”项目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履约,党员示范岗和党员标杆都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克服疫情造成的人员紧缺状况,协调生产,全面推进项目实施。

“一旦用户机组出现异常或需要服务支持,陕鼓的远程服务技术团队就能准确分析研判,为客户提供远程监测及预测性维修服务。”陕鼓数字化事业部服务智能部副部长郎博告诉记者。作为行业首家建立远程监测中心的企业,陕鼓依托物联网技术向全球用户提供高端装备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在疫情期间也无阻隔地架起了企业全天候服务客户的智能服务平台。

“这是陕鼓在不断聚焦所服务细分领域市场客户需求及需求变化,不断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发展新业态过程中,形成和提升的企业抗风险能力,这也是‘战疫情,促转型’特殊时期,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增长的核心能力。”李宏安说。

目前,陕鼓已在国内投资、建设、运营了工业气体、水处理、发电等二十多个运营类项目;全球有370多个工程服务项目,同时派驻专业服务团队为宝钢湛江、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维保运营服务,这些都成为“抗疫情,促转型”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经济增长点。据介绍,2021年,陕鼓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0%以上,销售总订货实现三位数以上同比增长,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之最。

“我们将坚定防疫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守牢生命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同时,要继续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理念,时刻关注用户需求变化,继续在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深耕细作,扎实推进四项长期业务,用陕鼓又好又快发展实效助力区域经济稳增长。”李宏安说。

编辑:周彤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