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杨永森)近日,建设银行陕西省渭南分行为首批3户奶农发放127万元贷款,该行“陕西农牧行业服务平台”服务奶山羊全产业链初显成效。目前,该平台已为1000户奶农授信3700万元,并为陕西红星美羚乳业公司授信供应链资金贷款2000万元,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过建行农牧服务平台,几分钟我就贷到了30万元,而且不需要任何抵押担保,建行给予了我们奶农很大的支持。”有了建行农牧行业服务平台的金融支持,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顺义村奶农高德运对产业致富信心满满。

在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建设银行陕西省渭南分行依托“裕农通卡”,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银行陕西省渭南分行研发了“陕西农牧行业服务平台”,以“裕农通”卡为载体,通过搭建多维度金融与非金融应用场景,实现企业上下游客户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全盘数字化,并以此建立大数据风控模型、开发基于纯产业链数据的信贷产品,实现对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精准画像和授信。这一平台通过“金融+高科技”,不仅打通了产业链上农产品收购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农业生产全过程、涉农企业全链条、农业大数据、农业细分客群全面贯通,而且还通过综合化、数字化、创新化、生态化手段直接或间接地提高了农业产业生产效率,打通一条服务乡村振兴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