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18日消息 为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税务“铁军”,自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清涧县税务局”)紧密结合税收现代化人才队伍建设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兴税”战略,多措并举搭建干部成长“大舞台”,厚植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土壤,淬炼税务生力军,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着眼于提升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清涧县税务局始终把红色信仰和蓝色使命贯穿人才培养过程,定期开主题党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青年读书会、党史知识“领学领讲”“道德大讲堂”、唱响红歌献礼祖国等活动,教育青年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干部成长过程中,该局精心组织岗前培训,根据青年干部基础信息、优势特长、个人风采等方面,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早期引导,帮助其正确认识职业属性,了解税务文化,为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打好基础。通过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制度,指定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干部担任导师,全程帮带指导,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传导、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帮助“税务新苗”在税务道路上起好步、成好材。

该局积极组织办税服务大厅一线轮岗、岗位大练兵等活动,让新进公务员迅速熟悉税收工作流程,客观认识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优缺点,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组织目标,从被动的“要我做”转变为主动的“我要做”,最大限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将一些具有吸引力、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工作任务交给青年干部,促进其快速成长。

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依托网络税务大学课程,建立以集训和自学相结合的常态化练兵形式,持续提升干部队伍适应改革发展形势、履职尽责建功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发挥支部、青工委积极作用,带领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活动,组建兴趣小组,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鼓励青年干部参加税务师、律师、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对取得“三师”资格人员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积极鼓励青年税务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大事难事中不断破解难题、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