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0日消息(记者周彤 通讯员乔建华)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神木市税务局创新性地实行“金牌组长”制度,通过对青年人才进行选拔和培养,坚持“优选、精育、严管、善用”的原则,打造金牌梯级团队,锻造青年税务铁军。

金牌组长培训(央广网发 神木市税务局供图)

该局参照公务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一体,同时将税务系统数字人事结果应用到人才选拔过程中,筛选金牌组长历经报名自荐、笔试、现场面试、正式录用四个阶段后被聘用。让青年人才淬炼过硬品格,涵养精神气质,强化使命担当,成为该局的用人的“金原则”。各部门以每日总结、晨会讲解、月末测试、(月)季度培训、岗位能手练兵、个人组织绩效考评、提拔使用等方式,培育青年干部向“一专多能复合型领军人才”挺进。“减税降费惠企业,便民办税入社区”“跨区域涉税事项微信群”、税务管家服务、智慧办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屡获民众好评。

金牌组长进企业(央广网发 神木市税务局供图)

目前,该局已培育出“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2人、“榆林市巾帼建功标兵”6人、“青年税务标兵”3人、“国家税务总局素质提升‘115’工程岗位能手”11人,获得税务师、律师、注册会计师资质14人。岗位能手的“金字塔”式人才梯队,税务工作的服务意识和质效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