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吴梦凡)9月18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项目在陕西省礼泉县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9支代表队共313名运动员来到礼泉县共赴体育盛会。赛场内运动健儿全力拼搏、挥洒汗水,而在赛场外,有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同样吸引着众人目光,他们就是礼泉县的青年志愿者。

贴心服务 温暖八方来客

经过共青团礼泉县委前期筹备,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在9月15日正式拉开序幕。162名志愿者每天早上7时30分前到岗,日平均工作15小时,累计服务赛事600余场次。

志愿者们在竞赛服务处、礼宾接待处、医疗卫生处等9个处室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多项工作。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全程以高涨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服务水平,在各自岗位上为赛事活动与参赛人员提供高质量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精心筹备 做到万无一失

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礼泉赛区的志愿者们在开展工作时扎实有序、井井有条,这离不开赛事组委会及共青团礼泉县委的悉心筹备。他们严把选人关,坚持优中选优,从各乡镇、部门单位中选拔出了政治素质高、纪律观念强、形象气质佳的162名青年志愿者,并通过集中培训与自学练习的双轨模式分批对志愿者进行了志愿基础知识、陕西省情、礼泉县情、礼仪知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同时,共青团礼泉县委坚持全力保障志愿者权益,为志愿者统一定制服装、工作证件、购买团体意外保险,提供食宿、交通、后勤等全方位保障。并建立了明亮温馨的“志愿者之家”,配备齐全桌凳、矿泉水及防疫、防暑等物资,使之成为服务十四运会青年志愿者的“大本营”和“加油站”,让志愿者工作得放心、安心、舒心。

同心协力 创礼泉志愿服务品牌

随着赛事落下帷幕,礼泉青年志愿者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羽毛球项目的服务也圆满完成。共青团礼泉县委将珍惜这次“战斗中练兵”的难得机会,总结实践经验,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从吸纳青年志愿力量、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运作机制等方面着手,深入打造“礼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品牌,实现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志愿服务常态化。

同时,共青团礼泉县委将加强礼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不断增强团联系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入到服务全县大局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