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吕宏伟)9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陕西队披“金”戴“银”喜获佳绩,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团队亚军。广东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海南队袁也淳夺得男子个人冠军。

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陕西、天津、云南、广东、湖南、福建、江苏、上海、海南、辽宁、河北、香港特区等1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参加男女团体比赛各有8支队伍,参加男子个人赛35人,女子个人赛33人,所有比赛均采用4轮72洞比杆赛的形式进行。

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由张新军、张蕙麟、佘梓瀚、姚学锋组成的陕西男队在比赛中后劲十足,第一、二轮位暂居第6名,从第三轮开始发力追赶,将排名提升至第3,在第四轮再接再厉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8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由刘依一、田红、潘艳红、赵志萌组成的陕西女队奋力拼搏,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9杆取得女子团体亚军。

运动员展示奖牌(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张新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全运会在陕西举办可以说是百年一遇,能够代表家乡参赛,在家门口拿金牌,是非常荣幸和骄傲的。希望这块全运会的金牌,能促进陕西高尔夫球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最后他用陕西话对父母深情地说道:“爸妈,我这次回来如愿以偿拿到团队金牌,几年没见咧,过两天,我就可以回家咧,在屋里头等着我。”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李今亮向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和运动队表示祝贺,他说,竞委会各部门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准备充分,经历了各种考验,高质量地保障了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尤其在比赛过程中,竞委会处理恶劣天气的有力措施,堪称教科书式的典范,成功为全国、全世界的观众贡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全运盛事。

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表示,赛场上的每一位运动员都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为大家呈现了一幕幕难忘的经典瞬间,彰显了友谊、自律、自我挑战的高尔夫运动精神,值得学习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