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7ff5f4caa06f01e598a4b7a9c6496d.jpeg

第四届中国(千阳)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2021陕西水果特色网络季·苹果季活动在千阳举行。
c53d508979ea1f105f792daf43e63fc2.jpeg

决赛专家现场打分评选。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9月22日至24日,以“果乡喜迎苹果红千阳百姓感党恩”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千阳)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暨2021陕西水果特色网络季·苹果季活动在千阳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陕西省果业协会、千阳县委、千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千阳县农业农村局、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了“千阳红苹果·中国好品果”品牌影响力,推动现代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宏伟目标。

在23日进行的中早熟苹果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苹果主产区的种植户带来了精挑细选的玉华早富、红将军、中秋王、蜜脆、金冠、其他品类等早中熟品种到场参赛,专家评委对参赛苹果从硬度、可溶性固形物、着色面积、果面光洁度、口感香味、汁液脆度等指标进行检测评定,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中国好苹果7个金奖、11个银奖、18个优胜奖。

b0a94c2e53439404dd078eeec96cfc17.jpeg

为金奖中早熟苹果颁奖。

c5d6d55aa06c706be7c67907be66ec72.jpeg

活动为8名最佳“千阳苹果师傅”进行了颁奖。

活动还为宝鸡市苹果产业“十强镇”、“十佳园”进行了授牌,为8名最佳“千阳苹果师傅”进行了颁奖,每人奖励价值5000元的电动三轮车一辆。

获奖的苹果种植户表示,通过举办竞赛可以促进各地技术交流,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的长处,种出品质更好味道更佳的苹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好吃的苹果。

据悉,千阳是渭北旱塬苹果优生区,是陕西苹果优生基地县之一,近年来,千阳县抓住矮砧苹果这一现代果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聚力发展矮砧苹果产业,走集约化、标准化、有机化、品牌化发展路子,苗木、栽培、管理、分拣、贮藏、果汁加工等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千阳县在苹果产业发展中探索形成的“政府支持引导、新型主体推进、矮砧技术支撑、田间大学培训、标准品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千阳模式在全国40多个县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