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0日消息(记者王佳爱)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西安这座城市到处充斥着传统佳节的喜气洋洋,也透露着精彩全运会的热情洋溢。记者今天(20日)走进莲湖区,邂逅一场文艺与时尚碰撞的中秋盛宴。

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地处西安市中心地带,这里因美食汇聚、民俗风情、明清古韵、原态生活成为全国热门旅游打卡地。2021年,“都市之心”迎来了新管家,“阿莲”游客服务中心,让聚集在这里的精品民宿成为北院门旅游的新场景。隐匿在城市巷道深处的民宿,明眸善睐风格迥异,随意推开一间民宿的大门,会发现与城市不相符的宁静与舒适,一盏挂灯、一首古诗、一片落叶,都会带领住客在喧闹的城市中找回属于内心的“优雅”和生活的“从容”,平添一丝对古城西安的眷恋和不舍。

大唐西市演绎了盛唐丝路贸易的千年不衰,如今依旧热闹非凡,中秋假期,“隐市”大集盛大开市,高度还原盛唐时期的市集文化风貌,开展汉服巡游演绎、胡姬酒肆、投壶射箭、古风市集等活动,充分再现盛唐风采,让现场游客领略传统文化、盛唐文化的别样魅力。

在音乐与时尚的碰撞中,老城根Gpark从没有让大家失望过,中秋假期,方所书店一周年文艺庆典再次掀起时尚阅读的文化风潮,知名学者探店分享,海量精品读物,各类文创用品一应俱全。老城根Gpark街区内,一场以“宇宙探索”为主题的时尚生活派对也做好了准备,音乐喷泉,街头路演,潮流品牌和潮流饮食,一如既往的有趣、有味、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