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7日消息(记者王佳爱)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十四运会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为十四动会助力,展现文明城市形象。

志愿者们驻守在基地志愿者服务岗亭,对来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用专业热情的态度迎接游客,为他们答疑解难、指路导览,宣传航空文化,讲解航空知识。此外,城市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志愿服务岗亭周边的道路路牌、护栏等进行擦洗清洁,清除垃圾和杂物,确保城市道路卫生整洁干净。

“今年全运会在家门口召开,作为东道主,能把西安的城市形象展现给每一位观众,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们将尽情书写西安故事,传播志愿精神,展现航空基地青年奋发有为、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西安航空基地团工委负责人说。

目前,十四运会各项体育赛事正在进行中。西安航空基地志愿者们将把自身的热情与温暖倾注到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向大家展现“助人为乐,甘当奉献”的美好品质,积极营造干净、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确保十四运会期间卫生、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细,让志愿服务热情温暖航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