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杨皓)日前,记者获悉,西安高新区“秒批”系统又增加了2项新业务——律师事务所名称核准初审业务和律师转所初审业务。这两项业务实现“秒批秒办”的同时,也为全区律师群体带来极大的便利与实惠。

“智能秒批”系统是西安高新区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而与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审批系统,其依托人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将行政审批过程中的预审、受理、核准、办结等环节合并为系统自动审批一个环节,实现了“网上办理→受理零窗口,信息共享→过程零材料,自动对比→审批零人工,邮寄送达→领证零跑路”四个“零”服务。

2021年初,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2021年营商环境攻坚提升举措》,曾明确提出2021年要推出多个“智能秒批”事项,推出100个以上“掌上办”事项。随后,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积极探索创新,连续推动多个“掌上办”及“秒批”事项落地。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掌上办”业务已达到356项,并已陆续推出“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新设”“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变更”“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律师事务所名称核准初审”“律师转所初审”共5项审批事项的“智能秒批”服务,累计为群众办结各类业务超200件,平均每件事项办理时限仅2分钟。智能高效、方便快捷的“秒批”系统赢得了办事企业的一致认可和普遍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