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祎萍)5月23日上午,陕西省水利厅与西安市水务局在沣河金湾广场联合开展2022年度水灾害防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西安市普降暴雨,沣河流域及南部山区发生洪水,在省水利厅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下,西安市水务局按照《西安市防汛应急预案》《沣河防洪预案》《西安市城区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以及《蓝田县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等预案逐级启动应急响应,并按演练响应落实措施。演练科目涵盖了预报会商、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巡堤查险等水灾害防御工作的主要环节。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已进入汛期。据预测,今年汛期西安降水偏多,渭河可能发生警戒量级洪水,泾河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西安市水务局局长董兆为表示,5月底前各区县、开发区要全面完成河道、水库、山洪、淤地坝防御演练。同时完成险工险段物资储备,组建完成各自水灾害防御应急队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5月底前完成现有城市排洪渠道视频监控设备的整合,加快推进河流出山口、环山公路桥、入渭口等关键部位视频监控架设,做到关键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

西安市副市长仵江在联合演练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汛期西安降水偏多,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应战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推进演练,提高突发洪涝险情应对处置能力。同时必须完成险工险段物资储备及水灾害防御应急队伍组建工作,为全市河库安澜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防御重点,汛期要抓好山洪、水库、河道险工险段等水灾害防御重点,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