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3日消息(记者王佳爱)12月2日,由西安市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西安市经开区交警大队、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交通安全日活动在西安北站南广场举行。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以“守法规 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旨在强化全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司机遵守法规、文明行车的责任和担当。

启动仪式上,来自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客运企业、高铁新城等单位共同组成了四个方阵,西安市经开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永强联合在场各方阵代表向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司机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以及文明交通的推动者,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要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现场交通安全展览展示、资料发放、义务讲解等多种方式,详细向参与群众讲解事故案例和各类交通安全问题,让大家都自觉成为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员,与公安干警一起共创平安畅通的交通秩序。随后,西安市经开区交警大队根据前期综合考评,对曹操出行、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等五家单位授予“文明安全单位”称号。

“我们是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的交通参与者,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建共享……”曹操出行西安司机作为“安全大使”,同其他12位优秀司机代表一起,对全体网约车司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