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4日消息(记者赵赟 张博为)9月3日至4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本届论坛以“能源、气候、环境”为主题,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七大部委共同主办。

论坛期间,举办了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圆桌访谈、签约仪式、6场分论坛、世界新能源500强峰会及各类经贸洽谈合作等多项活动。并发布了中国“碳排放、碳中和”、全国能源科技革命有关重大信息,及世界能源供给革命成果有关重大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设立了线上展厅,集中展示全球能源气候环境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等,展示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丰硕成果和远景蓝图。

太原论坛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是目前国内唯一多部委联合主办的规格最高的论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太原论坛坚持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办会理念,强化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特色,为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引导全球能源革命,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国际合作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