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7月30日,山西省军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传承”书画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韩强,省军区党委常委、机关干部、直属队官兵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举办此次书画展是省军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际举措。展览将延续一周,面向社会开放。整个书画展分两个展区,油画展区以“画说黄土高原的红色印记、追忆三晋大地的历史荣光”为主线,分“三晋火种、伟人足迹、不朽丰碑、红色传承、老区风采”5个板块,艺术地表达了党领导下百年山西的革命历史。书法展区以“传承红色基因、聚力强军兴武”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书法创作,反映了省军区官兵听党指挥、强军兴武的信仰信念和决心意志。军旅书画家武玮炜深入我省30余个县市,从革命老区整理、记录、挖掘大量红色史料,融入展出的71幅油画作品中。省军区现役军人、文职人员、退休老干部、部队职工、专武干部,以及退役军人和部分书法名家创作的94幅源于山西红色历史、浸染战斗精神的书法作品,体现了省军区全体官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邓伟强 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