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现场(央广网发 太原客运段供图)

  央广网太原2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杜佳梁)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太原局管内27个高铁车站、77个普速车站和各趟次列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超员率、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并加强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和日常消毒等各项工作。

  在太原南站二层候车大厅,记者看到,候车旅客都自觉佩戴口罩,有意识地隔开就坐。太原南站客运值班员郭杨杨说,工作人员每天进行4次全方位消杀,对于旅客的座椅、存放行李的地方、爱心服务区轮椅都会进行消杀。

  今年春运,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健康码全国互认,太原局管内所有车站和列车实现“一证通行”,使旅程更安全。太原南站售票车间副主任李静提醒,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输服务安排,旅客可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全体职工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春运期间,中铁太原局还将进一步加强重点物资保障,确保电煤、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运输,特别是全力确保防疫物资运输,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春运现场(央广网发 太原客运段供图)

春运现场(央广网发 太原客运段供图)

春运现场(央广网发 太原客运段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