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春运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春运和以往的不同,在全力做好畅通运输的保障上,也要加强对疫情的防范和阻击。

  在太原通往北京的G602次列车上,当旅客们乘坐舒适的高铁驰骋在铁路线上时,一个身影忙忙碌碌的穿梭在车厢之中,查票、消毒、消防、安全宣传一直从太原到北京,期间也有旅客说道:“闺女,你也太累了,休息一会吧。”

  这个“闺女”就是G602次的列车长牛蕊,一个爱笑的女孩,自上班以来,对旅客的亲切和负责,总是有人称呼她为“闺女”,这是她的第9个春运。

  春运首日,为积极做好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牛蕊组织该组乘务员一起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根据实际情况,向乘务员们讲解运行途中该如何让乘客理解、配合相关规定,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在出乘前,牛蕊和乘务员一起对关键地方再次进行消毒,做到不漏一角、不松一刻。

  虽然高铁上不允许抽烟,但并不代表无消防安全隐患,在出乘前牛蕊再次检查消防设施,对全车灭火器逐一排查,确保消防设施到位。

  虽然车上乘客不多,但是依然要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当乘客们就做后,牛蕊就和其他乘务员们一起再次逐一为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早发现、早汇报、早控制。

  每一条铁路线上,都有许多这样的“闺女”在尽心保障旅客出行,其中还有列检、司机等乘务人员,虽然他们没有被旅客们这样的称呼,但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在各司其职,把旅客当亲人,平安送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