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25日,山西省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拉开帷幕。山西省计生协为8个省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15个省级示范基地和500名困难大学生代表捐赠了物品。

  青春健康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近年来,山西省计生协把青春健康工作作为计生协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山西全省建立了140个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培养了多名国家级及省级师资;先后组织山西省内16所高校成功申请国家级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受益大学生达50万人次。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晓清表示,此次授牌的省级基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根据“成立1个青春健康同伴社、举办1次大型倡导活动、组织3场知识讲座、举办5场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开展10场同伴教育、实现10000名大学生收益”的活动要求,辐射带动大学城乃至山西全省80余所高校逐步加入到青春健康项目中来,为更多的青年学生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性与生殖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心理咨询师联盟委员、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刘捷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知性智行 健康青春”知识讲座。参会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参加了健康乐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