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24日消息(记者李楠)太原市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创建城市,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公交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推广应用以及公交智能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绿色出行从理念倡导到激励践行转变,迎泽区交通运输系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多措并举,努力推进辖区交通运输全行业绿色出行。
  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太原”为主题,当地在监管交通运输的各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推进淘汰辖区老旧营运车辆,鼓励企业营运车辆使用新能源车型。与辖区入驻共享单车企业进一步沟通,科学合理投放共享单车,保证广大居民群众出门可见的同时,不影响市容环境,保护共享单车良好使用状态,方便骑行。
  大力提倡低碳出行,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力争做到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