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郝雪)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将于9月28日在太原举办。

  山西省把半导体、软件、信创和大数据产业作为全省1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把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作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扶持5G、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引进落地了一批龙头企业和核心企业。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张占祥说,峰会的举办既是对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检阅,也是山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努力和突破。展现了山西在全国竞相发展大格局中追赶超越、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厚植根基、强固支撑。

  峰会期间,将有相关院士、专家、领导和企业嘉宾致辞或发言,签署相关落地山西的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并对相关机构进行揭牌。峰会设立集成电路和软件两个平行分论坛,由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做专题报告。峰会期间,还将举办集成电路、信创企业、软件企业和高校创新成果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