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2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29日,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开幕。本届农博会是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综合型农业展会,集中宣传展示山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和脱贫攻坚的新实践、新成果、新形象,推动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本届农博会共分11大板块,会议期间将发布2019年山西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和功能农产品品牌。运城市展区以“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唱响大运城乡村振兴主旋律”为主题,以运城市近年来取得国家级农产品品牌—地理标志农产品为展示重点,全面展示运城市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品牌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

  本届展会运城市组织了100家企业,100余个品牌,近300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展。展会期间运城展厅还设有鉴赏专区,征集了山楂醋、绿豆饼、稷山板枣、山屯土蜂蜜、临猗冬枣、苹果脆、芦笋锅巴、平陆玉露香梨、桑椹酒等20种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供参展群众免费品尝,进一步提高运城市特色农产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了解,运城市“老张家”牌石磨花椒酱、“耿都”牌富硒小麦石磨小麦全麦面粉、“益如初”牌万荣三白瓜三家特色农产品入围山西省第三届功能农产品品牌名单。山西省功能农产品品牌创建活动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从2017年开始到2021年在全省打造10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此项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共评选出了4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运城市功能农产品品牌数量和占比均居全省地级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