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4日消息(记者 任重) 山西太原市悬瓮山景区于日前发布局部提质工程招标公告,即将进行提质改造,以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览。

此次改造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登山步道台阶及铺装(A段约880米、B段约340米)、土石方工程、雕塑工程、亭廊工程、水景工程、地面铺装工程、绿化工程、景观给水工程、弱电工程等,项目投资约3804.18万元。

悬瓮山在太原市晋祠西,与晋祠博物馆、晋祠公园共同组成晋祠景区主要景观,海拔约1200米,其脚下的曲沼海拔约1100米,对于海拔高度约900米的晋阳城来说,是悬在头顶上“悬湖”,不过由于其容量比较小,而且沼底沼壁有暗河漏水,虽然有瀑布泉不断注入曲沼,曲沼不会漫溢,所以没有溃坝之忧。

悬瓮山也被当地居民称为“石头山”,山上有旧悬瓮寺遗迹,石窟中的石佛建于北齐天保三年。由于历史上发生过多次大事件,如北宋年间火烧、水淹晋阳城和多次地震,导致悬瓮山形状、位置发生变化。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