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太原市人社局消息,我市今年采取“免申即享”方式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仍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

据介绍,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新一轮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缓、返、降、扩”的组合拳,是一项助力市场活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的重要政策。我市继续采取“免申即享”模式,即经办机构在资金拨付时将惠企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银行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按新规将资金直接返还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对公账户中。我市将做到该缓的缓到位,该返的返到位,既要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又要确保基金运行安全。(李晓并)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