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资金是否到账?退税过程是否顺畅?税收政策红利对企业运营有哪些帮助?”这是国家税务总局交城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回访问效”工作队入企服务的一个场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交城县税务局组建“回访问效”工作队,选择辖区部分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开展跟踪回访,向纳税人问需问难问效。

在山西庞泉酒庄有限公司,税务干部深入了解了公司销售经营情况、电子税务局“线上”涉税业务办理情况,并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期间税务局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兜底式回访询问。当谈到此次留抵退税政策时,公司负责人苗小岗打开了话匣子,“退税政策对于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雪中送炭,这笔退税办理速度快,资金到账也很及时,1450万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在山西磊鑫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霍金凰表示,国家政策好,税务部门效率高,344万的留抵退税款到账后,企业在产品研发中又大大地投入了一笔。

在实地走访的同时,该局还通过电话形式,对辖区内300余户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进行了线上回访,倾听了企业心声诉求,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据了解,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管制、道路限行、物流阻断、工作人员无法按时复工等一系列因素,给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困难,特别是资金流方面压力巨大。四月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一笔笔留抵退税款的到账,不仅助力了企业资金活水回流,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更是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精准对接服务,在全省开展了“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持续关注纳税人的体验感,切实做到国家有政策、税务有温度、企业有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交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建军表示,纳税服务工作效率如何?税收政策落实得如何?纳税人最有发言权。该局将持续开展入企走访服务,问计问需,及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税费管理服务质效,推动税惠优惠政策落细落实。(牛燕飞 陈力豪)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