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治6月17日消息(记者 赵艺) 在山西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有这样一群身披“学雷锋志愿者”字样绶带的人,他们穿梭于门诊大厅,似乎不知疲倦,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我一直在这里!”便是队员张坤最常说的一句话。

张坤在门诊大厅为病人就诊引导(央广网发 崔雁玲 摄)

“去哪里打发票?你们医院效率太低。”一位家属厉声说道。别人见此情形都躲得远远的,张坤却小跑着上前,一边为他打印发票,一边连声道歉。在张坤的歉意声中,家属情绪终于得到缓解。张坤问明原因后得知,是由于家属挂错号,才出现了刚才的一幕。张坤耐心为家属解释并建议在自助机上重新挂号。家属在他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便挂号成功。张坤和这位家属说:“我一直在这里,有任何问题您继续来找我。”

向病人询问基本情况(央广网发 崔雁玲 摄)

志愿者向患者提供帮助(央广网发 崔雁玲 摄)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中心是医院接诊的第一个窗口。每当患者和家属走进大厅,张坤便能快速分辨出需要帮助的人群,并走到患者身边,用他那特有的浑厚声音说道:“需要我做什么吗?”当患者接受或拒绝他的帮助后,他的最后一句话总是“不客气(没关系),如果需要,我一直在这里!”说一句话并不难,难的是能把所说的话落到工作中的点滴。工作中,张坤始终充满着激情和热忱,用真诚和耐心,为患者和家属提供着服务。

志愿者向患者提供帮助(央广网发 崔雁玲 摄)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主任崔雁玲告诉记者,“服务患者就是成就自己”是这支团队始终如一的坚守。张坤的努力自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20年,他被医院评选为最美志愿者。面对荣誉,张坤羞涩一笑“干的就是这个,要干就干好!”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