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黄启超)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举行“税之桥”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标志着新区首支税收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拓展了志愿服务领域,进一步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启超摄)
  据了解,“税之桥”志愿服务队采用“1+5+4”体系即1个大队化分成青税干部小分队、涉税服务机构小分队、税促会小分队、大学生小分队、财会人小分队5支队伍,与四灶浦社工委、前湾社工委、庵东镇政府、宁波财经学院合作,打造1个志愿者服务中心和4个志愿者实践示范活动基地,积极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涉税行业协会、高校等不同社会力量的作用,找准“落脚点”、增加“连接线”、拓展“服务面”,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的“四进”形式开展公益性税收宣传、咨询、帮扶和辅导服务。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启超摄)
  “税收志愿服务作为社会化纳税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十分重视,近年来多次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服务。这次整合资源正式整体推出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税收志愿服务制度。队伍实行‘6S’管理体系,有专人负责机制、定期活动分析机制、服务队员业务培训机制以及税收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依托‘WE志愿’平台可将志愿者的服务数据化,每位志愿者根据服务时长、服务评价等数据转化的积分奖励,可获得指定爱心店铺免费兑换商品、办税缴费绿色通道等正向激励,让志愿服务的温暖双向流通。”“税之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史红辉介绍。
  活动现场,来自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徐群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我之前已经参加过新区税务局组织的‘惠苗政策进万家’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上门宣传辅导活动,很开心能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税收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希望所有志愿者都能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解难题,成为联系征纳双方的桥梁。”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启超摄)
  “税之桥”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招募注册了100名志愿者,多次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特殊困难群体办税缴费上门帮扶等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26小时。下一步该局将根据税费服务需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性志愿服务,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征纳互动中弘扬志愿者精神,办好惠民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