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雯雯)“声声唱响中国梦。再接再厉新纪元,建党百年见辉煌。势不可挡写赞章,拼肩儿女十四亿,任重道远源流长,打工浙江在尚田……”14日晚,来自贵州黔南州布依族陆艳丹等6个人组建的山歌队,用布依族的语言,歌颂布依族同胞在党的关怀下,来到第二故乡工作——宁波奉化尚田街道所获得的种种幸福感。
央广网发 丁继敏摄
  当天晚上,共有48名在奉化工作和生活的“新奉化人”同台竞技,用欢快的歌声和舞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同感受党的温暖,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
  尚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比赛结合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文艺的形式,充分展现尚田街道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依托“效益农业大镇”,唱响“中国草莓第一镇”、“中国布龙之乡”、“浙江鳗竹之乡”,“农村经济顾问”工作发源地、“宁波畲族聚集村”等特色品牌。以“红色草莓”“绿色鳗笋”“黄色禽蛋”“紫色桑果”等十大彩色农产品基地为依托,以民族特色为基础,打造民族融合、社会和谐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