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12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陈利群 叶苏11日下午,在宁波慈溪浒山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该街道文艺骨干和医务人员以红歌快闪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场,慷慨激昂的歌声点燃了人们的满腔热血,人们纷纷驻足聆听,拍照、互动,加入合唱。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下午3时,身穿红裙的女孩用甜美童声唱响《万疆》,拉开了浒山方舱红歌快闪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一名男歌手从方舱门口出来,边走边高声歌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很快,在方舱另一角,洪亮的男声又转为优美的女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女歌手从方舱留观室出来,边唱边向人群走来。

  从童声唱到男声唱再到女声唱,紧接着,一对父女以二胡和朗诵《沂蒙颂》相结合的形式,表达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方舱门口,“白衣天使”蒋卓君、胡梦山、马超、徐超等同时亮相,四人边挥舞手中的小红旗边深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天,红歌闪唱步步推向高潮,引得前来打疫苗的市民也纷纷围拢过来,拍照的、跟唱的,现场的气氛像当天的气温一样火热。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在大家手中挥舞,激昂奋进的歌声在方舱广场上回荡。

  当天,10多分钟的时间,浒山方舱接种点7首经典红歌激情唱响,表达了人们对党和祖国的满怀深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方舱是街道防疫抗疫的一线,我们把红歌闪唱的活动地点选在这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爱之情,同时让我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这份热爱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为广大居民做好服务工作。”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淳说。

  红歌快闪结束后,浒山街道机关干部和古塘、浒西、南孙塘等社区干部还为现场医务人员、前来打疫苗的一些居民送上了粽子、香囊等端午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