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时代人才教育与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作为建设推动以教育创新为目标的思政类项目,国育智慧思政“云”平台继全国上线后首次在地方发布,平台旨在搭建国内领先的思政类公益服务平台,助力产教融合深化发展、人才教育与服务创新发展。

图片源自:中国网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指导。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张天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委员、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学术部委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牟延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重大项目负责人、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熊苒苒,智慧学习工场-学硕创新工作站项目办主任马卉子,国育智慧思政云项目负责人颜琪等嘉宾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山东省内各大中高职院校代表,中国邮政、五菱汽车、海信集团、松下电子、海立美达、三美电子、中集集装箱、青岛胜牌、胜代机械等500强企业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

  据国育智慧思政云项目负责人颜琪介绍,在全国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大中小幼思政教育的大环境下,国育智慧思政云汇集国内顶端思政资源,服务全国教育管理者和教学实施者以及广大师生,帮助解决校长“没资源”问题;用智库和培训机联动制帮助解决部分教师“不会干”的问题;用在线同向备课平台帮助大中小学一体化备课“融合难”问题。同时该平台具有高度的延展性和多样性,是国内目前创新的、公益性思政理论资源集成平台和流量聚合平台,为学校和企业、社区等机构提供线上线下的思政教育和企业管理服务。

  论坛还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新时代的产教融合,要从校企协作的“十个共同”做起》、《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破解产教深度融合的瓶颈》等相关话题,从企业、学校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