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牵头,联合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旅文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创建的“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日前在海口启动,这是海南省首个服务青少年综合性公益平台,是团省委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探索青少年事业发展、组织动员青少年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全新路径;是团省委联合党政职能部门、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引流全国乃至世界青少年及其组织汇聚海南自贸港的全新抓手和枢纽平台。

  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各项公益项目深入开展,带领全省青少年投身自贸港建设,“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希望工程公益平台”决定每年开展两次爱心基金及资助项目征集活动,现启动2021年第一轮公开征集。

  征集专项爱心基金。平台诚邀有意向捐款设立专项爱心基金支持“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希望工程公益实践、青少年研学旅行、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网络主播、青少年动漫体验八大服务青少年发展项目的单位和个人与省希望工程洽谈合作,设立基金门槛为个人捐款20万以上,单位捐款50万以上,基金名称以捐方同意的名称命名。

  征集一般性捐款。平台诚邀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个人)捐款支持“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希望工程公益实践等八大服务青少年发展项目,单位捐款1万元起,个人捐款数额不限。

  征集资助项目。“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的特色工作主线和工作手段就是要着力打造“项目融合、品牌融合、实体融合”的多融合工作平台。资源共享、资金共用、项目融合、品牌融合是“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希望工程公益平台”的工作原则。如果您手中有成熟且与“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宗旨理念相符合的公益项目,但因缺乏基金尚未实施,欢迎您向“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希望工程公益平台”提出资助项目申请。

  征集方式。凡有捐款、设立基金、申请项目资助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采取信函、面谈、电话等方式与“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希望工程公益平台”联系。征集热线:65357770、65355017;征集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文明东路66号团省委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邮箱:hixw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