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刘燕)为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健康照护、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康养服务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工作质量,日前,四川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联合制定《四川省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全省将培养培训养老护理员14万人次以上,着力提升康养服务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家政服务逐渐成为“刚需”。在地方政府支持提升家政服务质量的同时,58同城到家精选也通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和服务标准,选拔和培育优质家政服务企业,向社会输送品质家政服务。
  四川省着力培育康养服务技能人才
  据悉,《实施方案》聚焦四川省康养服务从业人员数量不足、老龄化趋势明显、职业技能水平不高、服务质量亟待提升等问题,坚持培训先行、人人持证,大规模、高质量开展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健全激励工作体系,加快培养数量充足、素质优良、技能高超、服务优质的康养服务技能人才。
  《实施方案》提出,将健全康养服务人员培训体系,鼓励实行康养服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全面提升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以提升职业能力为重点;健全康养服务培训标准体系,支持健康照护、养老、家政、托育服务等企业发展。同时,加快推进康养领域职业体系开发建设,通过加强康养服务人员激励保障与政府激励引导,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增强职业吸引力。
  58同城到家精选 助推家政行业标准化建设
  不仅是四川省,去年以来,国家及各地不断推出利好政策,扶持家政服务业发展。58同城到家精选也围绕市场需求,通过持续发力标准化建设,为用户提供了品质生活服务解决方案。为保障服务质量,58同城到家精选从源头入手,商家需要通过资质认证,完成相应的视频培训、在线考试等流程才能入驻。
  在家政服务标准方面,到家精选严格规范整体服务水准,且根据行业类别设置了标准化的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情况的发生。此外,为全面保障用户权益,到家精选配备了完善的售后保障制度,推出消费者投诉反馈机制,并制定“24小时维权”时限,及时解答和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为广大用户营造价格透明、服务优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家政服务行业提质增效需要全社会共同推进,通过政府制定支持政策,以及家政服务平台加强“源头治理”与服务标准建设,行业将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未来,58同城到家精选也将持续发力,提升平台标准化能力,促进更多从业者响应用户需求加入家政行业,推动家政行业规模和品质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