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朱小根 林国强)党旗迎风飘扬,党徽金光闪耀。6月21日,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余坪镇黄里村1组,光荣在党69年、百岁老人、志愿军老战士宋加银家里,由洪雅县余坪镇党委政府、洪雅县新联会爱心企业四川西拓钢构公司、博苑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活动,老党员、青年党员、新阶层代表和少年儿童欢聚一堂,追忆红色岁月,同庆党的生日,一起过政治生日。

(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小根 林国强摄)
  一曲深情的儿童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青年党员代表为老党员佩戴上了党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宋加银同志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在自家院坝里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活动过程中,宋加银满怀激情地向人们讲述起抗美援朝的光辉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绝不退缩……”言语中流露着共产党员的刚毅与坚强,他说,今天的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小根 林国强摄)
  据洪雅西拓钢构公司总经理杨新宁介绍,宋加银同志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先后参加了反击战、防御战和金成反击战。战役中荣获三等功一次,1956年2月退役后荣获“抗美援朝纪念章”一枚。2020年10月1日,荣获“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勋章”一枚。
  洪雅县余坪镇党委政府、洪雅县新联会爱心企业四川西拓钢构公司和博苑幼儿园党支部还专门为老党员宋加银定制了生日蛋糕,邀请摄影师为老人拍摄“最美百岁纪念照”,以此纪念曾经的军旅生涯,纪念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更多人对老党员、老战士的关心与关注。
(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小根 林国强摄)
  “今天,我们为余坪镇光荣在党69年、百岁老人、保家卫国志愿军老战士宋加银一起过政治生日,意义重大,非常感人!正是因为在他的内心深处,有着无可比拟的爱党爱国情怀,满腔热血参加抗战,超期服役达六年,有功有绩却默默无闻……在全国和宋加银一样与中国共产党同龄、与中国共产党共成长的老党员还有不少。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为了共同的理想,汇聚到鲜艳的党旗下,立下一生跟党走的誓言,从此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历经硝烟四起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洪雅县新联会会员、博苑幼儿园党支部青年党员尹宇深情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