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张琼霞 吴云)近日,江苏镇江新区大港街道龙泉新苑社区党支部联合江苏省军区镇江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邀请92岁高龄的革命老军人刘英华同志,为龙泉社区的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讲党课。

 

(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琼霞 吴云摄)
  刘英华,江苏新沂人,江苏省军区镇江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副师职离休干部,1944年8月入伍,194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苏北三支队警卫班战士、38军72师政治部干事、抗美援朝志愿军76师226团二营副政治指导员、坦克281团6连指导员、12军34师34团营教导员、团政治处主任、团副政委、原北京军区坦克训练基地副主任。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全国解放后又积极投身军地建设,荣获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独立功勋荣誉章等多个功勋章。
 
(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琼霞 吴云摄)
  党课现场,刘英华用质朴而又铿锵有力的语言,讲述炮火纷飞的岁月里,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作战经历。
  

 (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琼霞 吴云摄)

  一段段战火纷飞的革命经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红色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聆听者。听完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从英烈的故事中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念,在后面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江苏镇江新区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课学习形式,也提升了党员和群众主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