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刘闽林)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着应种尽种、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原则,以方便广大师生,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为出发点。进入6月份,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再次邀请石家庄市桥西区疾控中心为学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该学院刘凤长、张进良、刘翼莲、各系党总支书记、学院志愿者同学以及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及时解答疑问、解决困难、处理问题;学院办公室、实践教学部、安全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在疫苗接种现场,师生们排着队伍依次进入疫苗接种点,许多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现场维护秩序。一位同学说:“不出校门即可接种疫苗,省去了坐公交、地铁的费用,还省去了去校外接种的时间,为我们带来极大便利。”
  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中,一位同学一直在为前来接种的师生登记,他叫吴博闻,是该学院的大二年级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加入学院疫苗接种工作,为学院师生提供服务。
  另据了解,吴博闻同学在今年寒假期间,还以青年志愿者身份直接参与到他的家乡抗疫一线工作中,进入江西省贵溪市疫情隔离点工作,用新时代青年的热血筑牢家乡抗疫堡垒。
  “在家乡江西省贵溪市,农历大年初六递交志愿防疫申请后的第三天,我便收到了入驻隔离点的通知,成为一名正式的防疫志愿者。在隔离点工作了十天,今年的元宵节我未能与家人一同度过,但是在隔离点度过的元宵节也同样让我感到十分的温暖。”吴同学如是说。